新能源汽车规划已送审国务院
发布时间:
2012-04-2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在日前举行的2012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新能源汽车规划何时出台成为议论焦点,据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说,规划已经送审至国务院。

  “经过了几轮的修改,本次送审的规划内容更加完善和规范。”叶盛基向记者透露,自主品牌的发展作为汽车产业的重要战略之一,会受到规划的重大扶持,产业在培育的过程中会出现几大龙头企业,起到表率作用并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新能源汽车规划,已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多部门联合上报国务院。规划将加快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和行业准入管理。工信部等有关部门将加强物联网、新能源汽车、三网融合、云计算等标准总体构架的研究和重要标准的制定,完善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和产品的融入管理,加强规划、政策、标准的协调和配合,形成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合力。

  3月20日,我国正式步入8元高油价时代,业内关于新能源车的关注显著升温,在等待相关产业规划尽快出台、明确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时,汽车企业已开始加快在这一领域的布局。

  东风汽车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电动车研究的公司,据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兆勤介绍,到2015年东风纯电动轿车产业化规模将达5万辆,全新款纯电动汽车年底前后投放武汉市场。

  黄兆勤介绍,未来5至10年,东风电动车以纯电动轿车作为中长期战略重点,混合动力作为阶段性产业重点。到2015年,纯电动轿车的产业化规模要到5万辆。

  丰田中国日前发布了“云动计划”,明确提出“以混合动力技术为基础的新能源技术战略”作为其中长期的核心战略。这是丰田中国首次根据中国市场特点制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期待国家的新能源汽车规划尽快出台,这可以让企业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今年三月以来,众多产业的十二五规划已密集出台,唯独新能源汽车的规划迟迟不出,这将对产业带来不利影响。”在展会现场,多家车企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表达他们的顾虑。


(来源:中国在线——山西电视台)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shizheng/2012-04/06/content_149877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