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赴宣城校区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4-10-1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蓝天白云,绿树葱茏。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一行赴宣城校区视察指导工作。视察中,张宝顺在听取宣城校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时强调,宣城市和合肥工业大学合作共建宣城校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创举,面对这样一个重大的改革和发展机遇,市校双方应进一步认真谋划,相互配合,着眼长远,全力以赴建设好宣城校区,充分发挥宣城校区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宣城乃至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上午九时许,张宝顺走进宣城校区正大门,连声赞叹,宣城校区建设得很宏伟、很有气势。在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市长韩军,校领导袁自煌、朱大勇等人的陪同下,张宝顺一行沿着校区景观大道视察了校园,听取了校园规划建设情况的有关汇报。在校区办学成果展板前,张宝顺驻足仔细观看徽韵讲堂系列报告会、成果展示、产学研合作等展板上的内容,连连赞叹说,合肥工业大学培养的毕业生非常抢手,与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结合得十分紧密。他希望合肥工业大学办好宣城校区,使之成为宣城市吸引和集聚人才的高地。

当听到宣城市和我校领导汇报校区建设情况时,张宝顺十分关切地询问了宣城校区招生、学科专业布局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他说,创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是教育部、合肥工业大学支持地方发展的重大举措。高校是一座城市的形象,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宣城市作为一个后发城市,近年来工业发展较为迅猛,急需大量人才;合肥工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特别是在装备制造业、新能源及汽车工业、电子显示技术、工业机器人等领域优势明显。张宝顺要求宣城市放眼长远,全力以赴把宣城校区规划好,建设好,创造条件筑巢引凤,同时,合肥工业大学要面向全国,积极招揽人才,建设一支较为稳定的落地教师管理队伍。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表示,衷心感谢宝顺同志,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合肥工业大学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关怀和支持,学校将按照宝顺书记的指示,与宣城市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努力把宣城校区办成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校区,为宣城地区以及安徽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视察中,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大勇就宣城校区人才引进、专业与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建立宣城科技产业园以及宣城校区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做了汇报。朱大勇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已经启动了学科平台建设、研发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平台建设,争取为服务宣城市和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再创新佳绩。(王建/文 刘治国 邢璐/图)



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赴宣城校区视察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