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皖江禽产业研究院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1-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研究院
浏览次数:

16日上午,皖江禽产业研究院年度工作汇报会在市科技局会议室召开。宣城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宣城研究院、皖江禽产业研究院负责人、部分子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城研究院副院长王纯贤首先汇报了学校对皖江禽产业研究院建设的重视和组建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皖江禽产业研究院7月在宣城校区正式挂牌和组建,明确了院长和副院长人选,并安排专人负责禽产业研究院具体事宜,落实了办公地点和实验室建设方案,目前已形成十几人的科研团队,同时结合省科技厅的创新平台建设和校区学科专业建设,校区给予资金和实验设备等方面的重点支持。

皖江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国庆教授就2014年研究院开展的各项技术方面的课题进行了专题汇报。短短的半年时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发挥校方科研优势,深入宣城各县市区的禽业龙头企业20多家进行调研,和企业共同拟定了禽产业五大类16个子科技攻关课题,从良种繁育、饲料开发到禽肉加工、禽产业安全,再到快速检测分别开展了共性技术的研究与攻关,与宣城宣宁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企业也开展了深度的对接。2015年拟在宣城校区建设示范基地和“分子生物学”科研平台,在宣州洪林主园和广德和合生态园区建立“核心区-扩繁群-商品群”为框架的良种繁育模式体系和种蛋孵化、雉鸡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育、繁、推一体化模式。同时皖江禽产业研究院还通过学校积极申报省部各类科技攻关项目,与企业开展专利等各项成果的申报。

最后,宣城市科技局陈秉宣局长在会上指出,2014年,皖江禽产业研究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打造了宣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一个新亮点。2015年,市科技局和校区要共同梳理下年度各项目标,把科研的主体放到农业科技园区、放到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研究院要努力建设成为能够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技项目、孵化转化科技成果的平台,要提升研究院在宣城及周围的影响力,同时还要体现出对宣城校区发展的贡献度。(宣城研究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