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办专利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0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研究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知识产权战略,提升宣城校区科技创新能力,让更多的师生了解专利法、掌握专利的申请流程与技巧等知识,122日上午,宣城研究院邀请了安徽省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专家、合肥市浩智运专利代理事务所丁瑞瑞所长在新安学堂215举办了专利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宣城研究院副院长王纯贤主持,校区部分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和《合肥工业大学专利知识手册》。

讲座中,王纯贤副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学校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举措、意义和目前校区专利申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之后丁瑞瑞所长以“专利全流程——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知识产权实践,从专利的创造和挖掘、专利的生命周期、专利的保护与运用和专利的管理四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对专利申请流程、申请策略、专利挖掘、撰写形式与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简要介绍了国际专利(PCT)体系基础知识。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丁瑞瑞所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参会人员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对讲座的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填补了对专利知识的一些认识空白,更加增强了通过专利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的信心。

(宣城研究院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