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召开科研平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1-2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研究院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下午,宣城校区科研平台建设座谈会在合肥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校区管委会领导,宣城研究院和各系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城研究院副院长王纯贤主持。

副校长陈鸿海首先介绍了宣城市宛陵科创城建设情况、校区科研工作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宣城校区拟实施“科教兴宣”行动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副院长王纯贤从校区高水平论文发表和发明专利授权等方面,介绍了校区2017年科研成效,分析了校区科研工作的优势、不足、建设科研平台的迫切性和可能途径。各系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科研情况,分析了本单位的科研方向、资源和科研平台建设的基础和优势。与会人员结合校区的发展现状和目标,就如何以宛陵科创城为契机,建设校区科研平台、形成科研合力,提升校区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就新能源材料和器件、材料化学工程、新型建筑材料与结构检测、智能测控技术与装备、生物食品、嵌入式系统与人工智能、物流管理、皖南区域历史文化等科研平台的建设、人才的引进、场地和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副校长陈鸿海总结指出,建设科研平台、集聚科研资源、形成科研合力、强化科研成效,是建设一流校区的重要内容。校区要以宛陵科创城建设为契机,借助外力,加快校区科研平台建设的步伐,促进校区的学科内涵建设,通过不懈艰苦探索和努力,在校区逐渐形成若干立足宣城、服务皖江、辐射全国的特色科研平台。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提高大家对校区科研平台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开拓科研思路、激发科研活力、营造科研氛围,努力开创校区科研工作的新局面。(宣城研究院/文 裴娅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