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办科研报告及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7-1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研究院
浏览次数:

711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丁运生教授应邀来宣城校区作科研报告,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出席报告会,校区各单位新近博士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宣城研究院副院长王纯贤主持

丁运生教授以“面向工程应用的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为主题,从什么是工程应用问题、发现应用科学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应用科学问题的解决方法以及研究生培养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应用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的规律、过程和方法。报告中,丁运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应用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经历,通过生动的科研案例和研究生培养实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大学教师应用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的客观规律和途径,强调了现代应用科学研究多学科交叉的特点、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研究生培养因材施教的必要性。

秦广龙副书记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指出,丁运生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启迪,更有实践上的指导。他希望校区的年轻教师能从中汲取宝贵的知识与经验,树立科研大格局意识,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瞄准目标,厚积薄发,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同时,学校和宣城校区也会持续为年轻科研人员的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宣城研究院/图)